P6271250.jpg  

子在對語言及文字陌生的時候,就開始畫畫了。對他們來說,用顏色及線條表現自己的情緒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。英國的美術教育家湯姆利森也指出:「幼兒時期的教育不是『知』的教育。」這點出了幼兒美術是孩子的發洩,是純正心靈上的表現,也許線條是雜亂的、顏色是混濁的,但這是他們最自然、真誠的表達。

   幼兒美術是遊戲及塗鴉的實驗課,寫實的視覺表現並不是這個年級的孩子所需要的。我們希望透過引導及實驗,能讓孩子對問題產生反應,做想像力的思考,描繪出屬於自我的繪畫語言。也讓孩子們能更有自信的和父母分享他們的畫作。

上課內容

在造形學習方面,以點、線、面的構成為主,藉由幾何形體的組合學習各樣動物及人物等的畫法,也以淺顯易懂生活化的題材,讓孩子從自身的生活體驗延伸發展,進而完成獨具個人特色的畫作。

教學特色

在一小時的課程中,先以遊戲與互動討論展開,讓孩子產生想畫、想學習的慾望後,再讓他們用說的方式來表現畫面,從天馬行空說故事,轉化成平面的繪畫創作,在作畫的方式中,由於孩子手部肌肉尚未發展完全,專注力也不比成人來的持久,對於繪畫的媒材,較多使用軟性的畫具,或以手部的塗抹來完成畫面較大面積的部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卡樂藝術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